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我是“自强脱贫户”

www.lanzhou.cn2020-01-13 09:10

  1月7日,时光庭在喂鹅(无人机照片)。

  今年46岁的时光庭是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花园镇安业村村民。2010年,他因车祸造成的后遗症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以养羊养鹅为生。由于缺少发展资金,加上不懂得养殖技术,家庭一直处于贫困状态。2014年,时光庭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他家人均年收入仅1400元。

  为了帮助时光庭脱贫,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他申报了小额信贷用于发展山羊和白鹅产业,并请养殖专业户向他传授养殖技术。有了资金和技术,时光庭奋发努力,终于在2016年底顺利脱贫。随后,他的养殖规模逐步扩大,实现了稳定脱贫。现在,他家每年出栏白鹅约400只,山羊约200只,每年净利润达到12万元左右。

  自己脱贫后,时光庭也没有忘记乡亲们。近年来,他多次帮助、指导周边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2019年,他带动全村120户贫困户养殖白鹅,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也被评为霍邱县的“自强脱贫户”。

  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编辑:孙文博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