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致敬母亲河——石窟文化黄河行”行进式采访活动走进兰州

www.lanzhou.cn2020-01-13 09:04


  中国兰州网12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 宋戈) 12月30日,由河南省洛阳市龙门园区管委会和洛阳日报社联合发起的“致敬母亲河——石窟文化黄河行”行进式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

  本次活动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时代风貌等实地采访,推出系列黄河题材的重大作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推动黄河沿线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于12月19日上午在洛阳龙门石窟正式启动,洛阳日报社记者团队和龙门石窟专家一起,沿着黄河,从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到河南、山东自上而下,紧紧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文旅融合主题,以黄河流域主要石窟等历史遗产互学互鉴为载体,用文字、图片、直播的方式,与大众分享大河上下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重要景点,以及沿黄各地挖掘、研究、弘扬黄河文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洛阳在黄河流域的重要地位、河洛文化在黄河文化中的主干地位,助力洛阳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在沿线行进中,还将发布石窟文化传承弘扬倡议书,发布“巡礼母亲河”沿黄石窟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促进沿黄各地达成文旅互动意向。

  当日的活动现场,兰州日报、洛阳日报联合向沿黄九省区媒体发出倡议,将共同为“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黄河题材重大作品,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孙文博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