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兰州市举办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6 09: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 唐姝婷)10月12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兰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兰州东方学校举行。

  当日上午10时,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下庄严入场。入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同时也将荣誉与使命传递给新队员。随后举行了七年级建队、大队委员授标、授中队旗并颁发辅导员聘书和二星章表彰等环节。《永不倒下的红旗》《祖国有我》等节目,将大家带回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在场的学生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在全体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安宁区委、安宁区教育局、安宁区少工委承办,兰州东方学校协办。旨在号召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争做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实践创新、坚强勇敢的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用“童言童语”“青言青语”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兰州的故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