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大赛落幕 共评出五个组别奖项
发布时间: 2023-10-16 09: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宜霖)10月12日,经过3天激烈角逐,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出炉,共评出五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为引导和激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提高综合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10月10日至12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携手举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学校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按学段分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五个组别,经学校初赛、县区和教育管理片区复赛、市级作品审核等程序,共有74名教师进入大赛决赛。决赛以说播课和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围绕“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试”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领域,通过一堂堂创意满满、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教育说播课,展示了我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在答辩环节,参赛教师能够沉稳从容、条理清晰地分析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大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也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搭建起互相学习的平台,达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预期,对推动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积极意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