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13项竞赛项目+4项全民健身活动 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0-16 09: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10月15日上午,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启动。

  本次运动会以“参与全民健身,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宗旨,共设置13项群众参与度广的竞赛项目和4项全民健身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我市群众体育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兰州财经大学同学表演的啦啦操《青春交响曲》带领现场观众热情舞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表演的武术节目《中华武术魂》展现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的顽强精神;兰州市健身团队代表表演的广场舞《万树繁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成功举办4届,每年有2万余人参与其中,成为兰州市民参与体育健身、享受健康生活的舞台。

  近年来,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打造体育品牌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每年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70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8.5%,平均每年组织体育赛事活动达150场以上。群众性赛事活动如火如茶开展,市民健身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身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本次运动会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