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馆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小玄) 5月23日上午,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暨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开馆。

  据了解,该宣教中心由展览馆、体验馆、课堂馆三个场馆构成,以“分类新时尚”为主题,总面积为572平方米。走进展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红底白字映入眼帘。"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大事记"为参观者开启了游览的篇章,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以时间轴版块,主要展示了历年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标志性实践。场馆内设的垃圾分类宣教电子书、垃圾分类小百科、垃圾分类体感游戏机、垃圾模型互动装置等,集中展示兰州市垃圾分类的历程及经验,聚集垃圾分类处置及利用的先进实例,也将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参观的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知识。市民王发说,“通过参观展馆和体验趣味小游戏,我能够识别更多的垃圾种类,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是不虚此行。”

  据悉,兰州市作为全国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城市之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2019年、2021年两次在兰州市召开全省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在成果展示板块中,参观团看到了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在政策推进,工作掠影、丰硕成果方面的一些精彩照片,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市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分类体系逐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城关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宣教中心的宣教功能,利用展厅图文并茂、形声结合的优势,分期分批组织市民参观学习,努力使宣教中心成为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了解垃圾分类优点的重要课堂,发挥好宣教中心的引领作用,将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乐趣,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兰州市城管委垃圾分类科副科长滕英表示:"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迈进新阶段。我们将通过宣教中心宣传带动,让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