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扩大兰州牛肉面非遗品牌影响力
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认定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5月24日,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认定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确定马子禄牛肉面大众巷店等50家兰州牛肉面馆(店)为第一批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使用门店,授予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使用权。

  据了解,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授权的兰州牛肉面商标,通过兰州市民“海选”投票和各方专家评议,从449件申报作品中选出,以“一个绿色的剪影,一轮火红的太阳,配以简洁明快的线条”为主要内容,绿色剪影仿佛一人正在用力拉面,手臂中间的线条恰似他手中上下抖动的面条,与兰州穿城而过的黄河相对应。整个商标的外观轮廓又酷似健硕的牛头,象征牛肉拉面中的重要元素牛肉。此图形商标不仅体现了兰州牛肉面的历史内涵,也承载了兰州人对牛肉面的人文情怀。

  近年来,省、市两级商务和市场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行业发展和市场环境,不断加强对牛肉面知识产权商标管理工作。2022年成功完成“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权转让工作。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是对兰州牛肉面产业持续创新、良好经营成果的肯定和保障,也是广大牛肉面企业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增强品牌力和影响力的必要手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