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三抓三促”见实效 | 兰州市城关区强服务、抓项目、促投资 确保实现一季度投资指标“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3 13:1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2月3日讯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后,兰州市城关区在全面落实国务院“33条”、省政府“53条”、市政府“93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及接续政策的同时,强抓作为经济发展核心的项目建设工作,树立项目为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工作要求,实化工作措施,强服务、抓项目、促投资,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强力推进“3459”行动计划。建立“三个”清单、做实“四强”行动,即:强县域、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非遗、绿能、信创、创意设计等“六大产业”及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做好“五量”文章,即:做大总量、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狠抓责任落实,加快征地征收、手续办理,做好招商引资、融资保障等要素保障服务。有序推进中山路、雁滩城市更新等“九大改造”领域项目,加快兰州科学城、九州储能、城关区国家储备林等项目前期手续推进,提高项目成熟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

  2023年,城关区谋划储备项目355个,总投资8939亿元;续建项目128个,总投资170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1亿元;新建项目61个,总投资30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7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84.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28亿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