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锣鼓喧天 雄狮狂舞 兰州市永登县13个社火队闹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2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 柳杨春 唐姝婷)2月2日,兰州市永登县滨河大道上人声鼎沸,喧天的锣鼓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看,来自城关镇等13个乡镇的社火队为城乡居民献上精彩的社火表演,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

  锣鼓喧天歌盛世,雄狮狂舞送吉祥。活动现场,社火队相继推出舞龙、舞狮、铁芯子、高高跷、秧歌等精彩节目,赢得游客和市民阵阵喝彩。“我们一大早就赶来了,就为看今天的社火表演。”一大早和家人来到滨河大道观看社火展演的永登县武胜驿镇居民苟天包说。据了解,永登的社火表演一般从农历正月初四前后开始,到元宵节则进入高潮,正月十六日以后便以“送瘟神”而宣告结束。

  当日,舞龙、太平鼓、铁芯子、高高跷等多个代表性非遗项目也逐一登台,精彩的社火表演展示了永登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让观众切身感受到民俗传统的独特魅力,展现了吉祥喜庆、安居乐业的时代风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