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榆中县加快“三园”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榆中县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为目标,着力加快酒钢兰州工业园、兰州·金川科技城产业园、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助推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今后榆中县将积极争取申报以“一拖三”方式,将酒钢兰州工业园纳入和平工业园范畴,使其享受园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同时,通过对炼钢、轧钢进行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工艺装备、智能制造和绿色环保水平,形成以钢铁产业为引领,物流运输业、装备制造业、焊接材料、再生资源利用、能源综合利用5个板块非钢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千亿级产业链”格局,将酒钢兰州工业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产城共融、绿色智能化示范工业园区。立足兰州·金川科技城产业园的发展实际,通过实施电积钴系统工艺优化改造、5000吨/年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循环利用、增材制造用镍钴基合金粉体材料示范线等项目,打造镍钴资源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型产业孵化培育中心,形成有色金属新材料新型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镍钴资料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型产业孵化培育中心。顺应数据产业发展形势,加快5G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支持智能产业体系广泛应用5G、大数据智能,推进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壮大数字产业集群,将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培育成为西部科技产业驱动的创新基地及创智资源集聚的人才高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