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喜迎二十大 共筑葵娃梦 城关区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2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王彦达)7月1日,城关区在范家湾小学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2022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苗专项行动主题号召,有效抵制和防范垃圾文化入侵,引导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当日的活动中,城关区部分学校退休老校长、范家湾小学退休党员及退休教师代表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视频,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现状。随后,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二级警督颜廷华为学生宣讲网络安全防护措施,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图书的正版盗版、网络安全等各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遵守网络安全准则,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部分学生代表和范家湾小学校长分别从学生角度、老师角度探讨了读正版书籍、优秀作品、绿色作品的重要意义,倡导师生共同创造有生命力的、充满希望的纯洁绿色校园。

  活动中,兰州市委宣传部、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工商联等为学生捐助了一千套笔记本和笔。据了解,今后城关区将从抵制有害读物、加强引导教育、丰富课余生活等方面入手,为少年儿童筑起抵制不良文化的精神防线,让祖国的幼苗健康安全成长。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