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红古区蝶变聚力促招商 重大项目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兴国)记者采访获悉,红古区推出“一站式”审批、“项目终身服务制”、“县级领导包抓”等一系列措施,着力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进度,截至目前,第26届、27届兰洽会签约引进的3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建成项目15个,建成率达46.88%;累计引进省外到位资金49.15亿元,资金到位率50.47%。

  近年来,红古区聚焦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强链补链,在能化共轨、高端炭素、有色冶金、生物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谋划储备、积极引进“三新一高”产业项目,推出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实行“一站式”审批、“项目终身服务制”、“县级领导包抓”等一系列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立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速项目落地建设进程。同时,加大建设项目服务力度,健全完善了前期攻坚、团队服务、清单工作机制和领导包抓责任制,组建高水平项目专班,强化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先后引进宝方炭材、工企危服、明阳集团等一批实力型企业,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成为赋能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引擎。

  现代农业第六产业园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总额6.1亿元,分两期规划建设肉羊繁育场、千亩有机果园、商贸会展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配套建设有机农产品研发中心、农民工培训孵化基地、航空航天博物馆和精品民宿度假酒店等项目。6月22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肉羊繁育场和千亩有机果园已初步建成,一个个养殖厂房鳞次栉比,里面宽敞明亮,活动空间非常舒适。一名养殖工人说,“我们喂养的饲料都是自己种植和搭配的,纯天然无添加,是实实在在的纯绿色养殖。”

  无独有偶,投资总额3.6亿元的星河湾教育城项目正在推进中,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收尾工程。该项目规划打造一体化教育服务环境,将有效提升红古区南区的居住环境。投资方上京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兼投资人王荣荣说,“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红古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前期手续办理非常方便快捷,主要领导也多次现场调研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按计划明年五月可以交付使用。”

  “今后红古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百亿园区招商、招大引强和承接产业转移三大突破行动,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龙头项目,更好地促进重点产业向下游延伸、向高端迈进。”红古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永孝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