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城关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法律援助进社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6月20日上午,一场以“美好生活·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在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嘉峪关路社区举行。讲座现场,社区社工委组织的律师团队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婚姻家庭、财产保护、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社工委开展这次活动真的很贴心,现场解答了很多长久困扰我的问题,让我联系到这么优秀的律师团队,终于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辖区居民李青鹏说。甘肃翰学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彩红还来到需要法律援助的居民高奶奶家中,为老人提供了开庭需要的资料,并提醒老人在法庭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是城关区“社工委在行动·法律援助进社区”专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城关区88名具备法律援助专业知识的社工委委员、75家相关机构深入各街道社区,通过“立体式”普法宣讲、“互动式”法律咨询、“点单式”法律培训、“沉浸式”纠纷调解,为居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

  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社工委组织普法志愿者、居民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活动室、小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书屋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暨《民法典》读书分享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普及,也激发了居民群众了解和阅读法律法规的热情。临夏路街道雷坛河社区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熙和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就群众关心的房屋继承、房屋产权证办理、经济纠纷欠钱不还等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今后城关区将进一步发挥社工委聚合优势,进一步规范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方式,通过深入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讲、法律培训,着力化解民事纠纷,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全媒体记者 宋戈)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