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构筑反诈“防火墙” 兰州市永登县多措并举引导群众防范养老诈骗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4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连日来,永登县基层社区社工委组织人员走街串户,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常识,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5月27日上午,在永登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社工委综合楼四楼,辖区民警给30多名老年人做了防诈骗专题讲座。而在六楼的活动室里,趁着永登县老年大学的舞蹈队排练节目的间隙,社区党总支书记马英为队员们开展反电诈知识的宣讲。西街社区社工委委员李庭明说,“这是居民的养老钱,我们要用换位思考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宣传讲解唤醒老年人,不要听信天花乱坠的花样上当受骗。”

  同样,在城关镇南街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剑为60多名老年人讲解各种防电诈知识,活动现场社工委成员还组成反电诈小分队面向辖区群众进行走访宣传。赵剑说,“我们结合社工委的构建,开展好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给辖区老年人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目的是帮助老年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据了解,近期永登县各基层社区社工委在同步进行集中宣传的同时,还推出上门服务,走进老年人家中讲解防电诈知识,同时在社区办公地设置宣传岗,指导前来办事的居民下载金钟罩防诈APP,有效提高群众的反诈能力和反诈意识。(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