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兰州市开展市区两级突发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9 11: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5月18日,兰州市市区两级突发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演练在西固区柳泉镇举行,旨在检验突发地质灾害紧急情况下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突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

  本次演练模拟兰州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受降雨影响,西固区柳泉镇中坪村出现多处崩塌、滑坡险情。中坪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在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并立即上报柳泉镇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西固分局迅速向西固区政府、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报告最新地质险情波及范围等信息,请求市级技术力量支持。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迅速成立兰州市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调查组,指派技术支撑单位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指导,应急救援就此展开。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消防、医疗、公安等部门快速响应,按照各自职责,立即投入现场管控、群众转移疏散、险情调查监测、医疗救治、应急抢险等工作。与此同时,无人机、GPS定位仪、激光测距仪、裂缝检测仪等设备各显神通,为现场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演练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展示了空天地一体化联合调查、监测机制,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组织能力。”兰州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赵心刚说。今后,兰州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着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