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土豆撑起致富新“薯”光!榆中县合作社带动农民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28日讯 近日,走进榆中县高崖镇关门口村、新窑坡村田间地头,一垄垄覆盖着地膜的土豆幼苗长势喜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勃勃生机,给晚春的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大早,村民们就在地里忙着给土豆幼苗喷洒肥料、察看幼苗长势,精心做好前期田间管理工作。

  据了解,在高崖镇关门口村、新窑坡村共流转土地1700亩,主要种植马铃薯、玉米、胡麻、蔬菜等农作物,土地平整,土质条件良好,其中新大坪、陇薯7号因个头中等、淀粉含量高、口感好、味香甜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我就是看中了我们土豆的品质和市场需求,才流转土地大规模的发展土豆产业,预计一亩地可产土豆4000余斤,成熟后发往福建、浙江、四川等省市农科院,也有发往海南、云南、广东、福建等省市商超、大型批发市场,还有发往甘肃定西等地淀粉厂用于做粉条,产值可高达170余万元。”说这话的是榆中益农源马铃薯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张彦。

  该合作社常年吸纳周边村庄劳动力5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天能收入一二百元,一季度下来也能挣好几千块钱,切实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村民实现不出家门创业致富,群众的干劲越来越大,种植户的底气越来越足,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里的马铃薯非常好,我在这里每月最高收入可达4000多元,我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跟合作社学点种植技术,在这里工作挣钱顾家两不误。”合作社员工杨志燕开心地说。

  “土豆等经济农作物规模化种植这一高效生态农业项目惠及了许多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链之一。下一步,高崖镇将围绕粮食、高原夏菜、薯类等经济高效农业,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该镇党委书记丁建萍说。(通讯员金睿余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