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2022年“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杨春)4月26日,2022年“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线上活动在兰州启动。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累计建成“护苗”工作站3115个,成立“护苗”联盟156个,发展“护苗”志愿者24万余人,开展“陇原护苗”文明实践活动3万余场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格局。与此同时,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合力共为,深入推进“净网”“秋风”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非”行为,累计清理各类网络有害信息3.8万余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万册,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推进“陇原护苗”专项行动,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了“陇原护苗”文明实践、“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优秀甘版少儿图书推荐等系列活动的相关内容以及举办沿黄九省(区)“护苗”(甘肃赛区)诗歌大赛的有关情况,发布了“绽放·成长”系列宣传海报。主办单位向各市州代表发放了“护苗”笔记本、笔袋等宣传品;学生代表和文化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严格自律、规范经营,履行“护苗”责任》倡议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