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榆中县:“洋葱”种植拓宽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榆中县马坡乡窑沟村举办洋葱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在连片的土地里,60余农户们刨土、栽苗、培土,干得热火朝天。

  窑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克福及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对种植户进行现场讲授,从洋葱种植的地块选择、整地施肥、播种定植、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对大家在洋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马坡乡窑沟村有耕地2200多亩地,之前种植土豆、蚕豆等传统农作物,产量较低,收入较少。为了最大程度提高每亩地的经济效益,在“种什么、怎么种”的问题上,张克福没少下功夫。

  经过走访学习,张克福发现洋葱种植的经济效益可观,但乡村民以前没有种植洋葱的经验,因为担心经济效益不乐观,所以乡亲们大都不愿意种植洋葱。张克福坚信只要有好的洋葱品种,种植后一定能取得好的效益。随即组织村“两委”班子前往张掖学习考察。

  在学习考察的基础上,2021年,窑沟村流转村内土地10亩建立洋葱种植实验基地,由于田间管理得当,加之马坡乡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洋葱品质好,当年收获实现了“开门红”,这让农户们信心倍增。

  按照三年发展千亩的总体推进计划,2022年,张克福带领附近十个村100余户村民种植洋葱300亩。每亩产量达6吨,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预计可创收270余万元。(通讯员 王彩霞 冯圣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