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榆中县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10: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讯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5日,榆中县在卧龙川产业园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广大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培土植苗、扶正压实……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标准规范进行栽植,各个环节都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为榆中生态治理添上片片新绿。

  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新栽植的11000余株侧柏、云杉、樟子松、紫叶稠李等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春风吹拂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期间,大家还不时交流植树的小技巧和加强生态保护、践行“两山”理论的心得体会,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表示,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榆中添绿。

  据悉,榆中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春暖花开植树增绿良好时机,不断增强全民植绿、兴绿、爱绿、护绿意识。从4月15日-4月22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植树活动,预计完成60万株的植树任务,绿化面积约6000亩。2022年榆中将不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入开展水源保护、青山修复、“绿满榆中”等重点行动,统筹推进生态创新城和宛川河两岸及面山绿化,加快实施北部干旱山区、南部二阴山区和黄河流域榆中段造林工程,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加强公益林和草原管护,让绿色成为榆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鲜明底色。(通讯员 魏涛 李飞扬 万静静 刘彦令)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