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榆中县开展涉农物资价格及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11日讯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春播和农业生产有序进行,近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涉农物资价格及农资打假专项检查,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此次专项检查从涉农物资价格、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着手,重点针对涉农物资经营者在购销过程中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以及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聚焦农资门店损害农民利益、扰乱农资市场秩序的虚假宣传、无证生产、无证经营等重点违法行为,围绕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规范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保障农资供应和质量安全。

  与此同时,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各农资市场经营主体开展提醒告诫和政策宣传,宣讲《价格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规范经营行为、承担社会责任,构建放心消费的市场秩序。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受理涉农相关投诉举报,妥善解决农资消费纠纷,积极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谈正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