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4月10日宅家“云赏花” 皋兰什川这厢有“梨”!
发布时间: 2022-04-11 11: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9日讯 万物复苏,疫静花开。为了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世界第一古梨园的美,4月10日,皋兰县将举办“赏梨花·聊民俗·知古今·品美食”的线上春日赏花游园活动,展示百年古梨园的绝美胜景,展现皋兰旅游、人居、乡村振兴等发展新形象。

  开启美好共赴花期,皋兰什川这厢有“梨”!据了解,本次活动借助今日头条、抖音、网易新闻三个直播端口的全新创意,通过“梨园热点视频+汉服专场展演+话题共享+科普互动”四大引流矩阵,嫁接短视频、汉服秀等内容,将万顷梨花盛开美景及景区风光全范围触达游客、全角度展现给“那端”的你。

  此外,本次线上宣推立足后疫情时代新闻传播的灵活性需求,以“风景故事会”“科普——你不知道的世界第一古梨园”“视觉——汉服秀/汉服变装”“梨花拍摄技巧小课堂”等组合板块推荐,将赏花、看“秀”、游园、科普内容串联在一起,让梨花“热”起来、民俗“抖”起来、景区“动”起来、美食“火”起来、游园“燃”起来,让长效的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IP。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据悉,皋兰什川梨树栽培源自明代,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这里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万亩梨园,堪称“梨园之乡”,已被录入世界吉尼斯大全。园内梨树千姿百态,景象十分壮观,堪称“中国一绝”。

  与此同时,近年来,皋兰什川在大力改善旅游基础条件,并以梨花为“媒”,利用古梨树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以梨园美景观赏、特色餐饮品尝、民俗风物欣赏、农事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态。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旅游节,年均接待游客量达100万人次,成为兰州近郊及周边省市休闲、观光、旅游的首选地。

  通讯员 王佳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