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社工委“最美小兰”丨臧百平:穿上“红马甲” 将责任扛在肩上
发布时间: 2022-04-08 10: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工作忙我们都理解,你就放心投入工作,家里的事不用操心……”刚挂断父亲的电话,安宁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臧百平穿上“红马甲”匆匆前往培黎街道辖区核酸检测点,现场指挥群众,快速安全完成核酸检测。

  3月30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培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臧百平的办公室,里面空无一人。“你们是找臧组长吗,他在前面桥下的核酸检测点呢。”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带领记者来到现场,老远就听见一个沙哑的声音在喊“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臧百平正忙着指挥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呢。“这位‘红马甲’同志工作能力很强,我来这边做核酸总能看见他在指挥群众,分配物资也是他在管理秩序,这几天嗓子都哑了,确实是不容易,辛苦了。”刚做完核酸的陈大爷感慨地说。

  据了解,自担任集中留观点的负责人以来,臧百平夜以继日,转运留观群众,运送医疗物资,24小时驻守在留观点外帐篷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阻击疫情的前沿构筑安全的堡垒。3月15日,臧百平被任命为培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全面统筹培黎疫情防控工作,他通过深入调研和一线排摸,确定了培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及时优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台账,统筹各社区工作力量,及时成立了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的综合协调、治安保障、物资保障、宣传动员、信息核查等8个应急行动小组,应急行动小组各司其职,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臧百平的同事介绍,臧百平的妻子是一名警察,也奔赴在抗疫前沿。疫情防控期间因两人都在一线值守,很少回家看望老人和孩子。臧百平说,“家里老人能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这让我很欣慰。作为一名基层防疫工作者,穿上‘红马甲’就意味着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所以更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20多天来,臧百平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先后完成多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累计排摸核查各类人员信息1万余条。臧百平说,“只要能把疫情防线筑牢筑实,保护好辖区老百姓,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