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社工委“最美小兰”|“泡面书记”黄丽娟的战“疫”特写
发布时间: 2022-04-07 10: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一个简易小电锅,一个铜质小饭盒,几桶方便面,外加几包榨菜、几根火腿肠......”4月1日下午1时,记者见到黄丽娟时,她正在煮泡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有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吃就很好。”黄丽娟对记者说。

  黄丽娟是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家堡街道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黄丽娟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全体人员进行楼院布岗,全面加强小区的管控,并联系各小区物业、下沉干部、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等,补充到排查力量中,迅速排查重点区域来兰返兰人员,并建立台账,组织开展宣传引导、人员管控等……从3月6日至今,她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已经奋战25个日夜。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书记我先行。”作为社区书记,黄丽娟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人员采取发短信、微信群、电话访问、大数据反馈等方式,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掌握排查第一手资料,在辖区6个小区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安装门磁,熬夜加班是常态。

  为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黄丽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辖区内共有6个居民小区、22个楼栋、46个单元,她和“社工委”委员、志愿者一起,采取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依次有序进行采样,“黄书记日日夜夜守护着我们,是我们的'主心骨'......”辖区80岁的老党员孙师傅深情地说。

  “您好,我们是太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这是给您送来的口罩和生活物资。疫情期间,您和家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这样的暖心问候黄丽娟每天要说上百遍。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居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对疫情防控工作从最初的抵触到互相理解,最后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也稳扎稳打,社区“防护网”越织越密,“保护伞”越擎越广,黄丽娟这位“泡面达人”在群众眼中形象也越来越“贴心”。(全媒体记者 郭云莲 柳杨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