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社工委“最美小兰”丨康聪:抗疫路上以真心换真情
发布时间: 2022-04-07 10: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3月的最后一天,位于西固区的天庆国际新城小区正处封控中。小区门口,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值守,偶有居民在门口等待订购的物品。“书记,单位通知让我回去上班,能不能给通融一下,让我出去吧。”一位居民看到正在门口分配志愿工作的天庆新城社区书记康聪说。“我理解您的心情,但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您能不能再坚持一天,明天我们把核酸一做,上报材料一提交,咱小区就解封了。”康书记耐心解释。

  二十几个日夜,从最初的核酸检测到现在小区封控,一件件事仿佛一张大网,将康聪结实的包裹着。为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天庆新城社区创建“天庆新城社区疫情防控平台”,进出小区的居民通过扫“来兰和离兰”二维码,社区就能掌握进出小区人员的基本情况,这种“人防+技防”的防控手段,为疫情精准防控争取了时间。

  “书记,刚要去社区找你,你看看这个手机入群怎么操作呀?我们老两口搞不懂年轻人高科技。”住在小区5号楼的居民拿着手机问。正在外巡查的康聪停下脚步,耐心为老年居民讲解操作入群方式,“阿姨以后遇到不会的,您就来社区找我。”居民李阿姨满意地走了。在家中,她是妻子,是儿媳,照料着家人的饮食起居;在疫情面前,她肩负服务一方居民、担当一方平安的重任。

  “从疫情防控以来,康书记一次家都没有回过,孩子发烧时只能打电话问问情况,真的很辛苦。”天庆新城社区综治员李晶晶这样说道。

  隔离不隔爱。康聪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组建了11支兴趣团队,有摄影协会、关爱老人管理委员会等等,因为有了前期良好的群众基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招募了64名党员志愿者、49名居民志愿者,成功处置6起疫情紧急情况。

  以初心扛起担当,以贴心温暖居民。这是康聪最真实的工作写照。“我在基层工作已经10年了,真心换真心,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做再多也不觉得累。”康聪语气坚定地说。 (全媒体记者 苗雨婷 李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