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我们的节日·清明|兰州市皋兰县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寄情托哀思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4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4日讯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州市皋兰县多措并举,倡导市民采用线上追思、祭扫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对故人的哀思。

  据了解,皋兰县忠和镇域内的四个公墓区均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推广鲜花祭扫、线上追思、网络祭扫和代客祭祀;九合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全县各村社微信群倡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非必要不返乡祭扫、不跨区域祭扫,不组织集体祭扫,并要求各村群众告请外地亲友尽可能暂缓返乡祭扫。同时倡导村民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英烈网、兰州文明网等网站,向革命烈士表达哀思。辖区内甘肃卧龙岗公墓区、永安陵园、天福陵园、居龙园和颐景园等墓区陵园,推出了“传孝道、寄相思”代客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提前选择和预约祭祀服务项目,园区将指派代扫人员全程服务,通过微信视频和祭扫图片向市民定向反馈祭扫现场,还可根据市民要求,提供个性化祭扫服务。

  清明节是森林火灾易发和高发期,皋兰县石洞镇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防火命令等要求,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祭祀防火与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同时,在进出山区路口、山区道路两侧增设防火宣传标牌,在重点区域科学设置25个“防火防疫卡口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流程,做好测温、“场所码”登记工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控巡查,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