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社工委“最美小兰” | 张惠鹏:抗疫一线为民生守望耕耘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阳春三月,正是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韭菜种植的关键时期。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防疫春耕两不误,张家大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惠鹏带头在防控一线冲锋,全力保春耕抗疫情。

  3月31日上午9时,记者在张家大坪村卡口点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张惠鹏忙着对进出村的车辆进行消毒,和值班工作人员一起对每一位司乘人员进行健康码查验,确保进村人员“万无一失”。张惠鹏说,“目前我们疫情防控关键要做好外防输入,现在正是韭菜销售的旺季,各地的菜商每天来村子里收购韭菜,所以村口的卡口点就显得至关重要。我每天到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来这里值守一个小时,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的同时也要保证村民韭菜的销路顺畅。”

  上午10点,来到村委会的张惠鹏顾不得休息,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作为张家大坪村疫情防控的总调度,他负责全村130户、400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每天走街串巷,开展情况摸排、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

  “张书记,村里张老汉家里口罩和消毒液用完了,老人家行动不便,村里能不能帮忙解决?”听到反映后,张惠鹏立刻带物资送到张老汉家。张惠鹏告诉记者,从3月18日起,村里每天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因为村上离街道比较远,每次都是他自己开车去街道领取检测物资。“只有保证所有村民的健康安全,农户今年的收入才有保障,我做这些真的微不足道。”张惠鹏说。

  “张书记,这会儿有几个菜商准备来村里拉韭菜。”中午12点,正准备吃午饭的张惠鹏放下碗筷开车来到地头,在对菜商车辆消毒完毕后,亲自帮助村民捆扎、装车,不一会儿,满载韭菜的车就驶出村子。卖完韭菜的村民大嫂高兴地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担心自家的菜会烂在地里,可在张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不仅没有发生疫情,蔬菜的销路也没受到影响。”说话间,欢乐的笑声在田间响起。

  辛苦和努力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张惠鹏说“这是自己分内的事”,朴实的语言体现了一位基层村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媒体记者 宋戈 王小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