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社工委“最美小兰”丨关锋:“补硬件强软件”构筑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关主任,目前封控单元的居民情绪稳定。其中有几个人因为装修昨天才住进去,没办法开灶也没有任何物资……” “特殊时期,先送进去一箱方便面,然后问他们还需要什么,我们很快就送到过去……”3月30日上午10点刚过,盐场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锋来到封控单元,与盐场堡社区负责人商量如何保障封控单元群众生活。

  “昨晚12点左右接到上级通知,辖区有密接人员,我们连夜封控了相应的一个单元,这会赶过来看看后续工作情况。”关锋告诉记者,封控单元共有70户170人,封控后社区第一时间排摸信息,建立微信群发布信息,了解居民生活需求。记者采访时,有一位昨晚住在朋友家的居民提着刚刚购买的蔬菜、面粉、鸡蛋等生活物资来到单元门口,经工作人员确认房号、查验相关健康码等信息,并告知“7天内只进不出”管控措施后,工作人员打开一旁的应急通道让其进入单元楼。关锋说,“单元封控管理后,居民没办法直接交接生活物资,外卖和亲朋好友送的物资只能送到管理卡口,每一栋楼的楼下都有一个志愿服务点,经过消毒和登记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转送给居民。”

  据关锋介绍,盐场路街道辖区面积大,既有城市社区,又有村社区、行政村,居民居住得比较分散,给防疫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有部分居民居住环境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我们将一家酒店设立为‘健康驿站’方便管控,目前酒店已入住30人左右。”关锋说,“因为今天下午还要转运过来了几个解除隔离的人,我提前过来看看酒店的消杀准备情况。”

  就在这家酒店门口,关锋和社区工作人员遇到一对父子。孩子是衡文中学学生,因为学校出现确诊病例健康码变成黄码,虽经过居家隔离和几次的核酸检测,学生的健康码仍然没有变绿,给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于是今天带着孩子去核酸点采样,路上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巡查就前来咨询。关锋现场查看了学生的核酸检测记录,责成社区工作人员赶快登记报备并尽快帮助转码,解决父子俩的燃眉之急。

  “作为一名党员,在抗疫过程中,肯定要冲在最前面。”从3月7日凌晨盐场堡街道出现确诊病例,关锋连续二十多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巡查防疫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补硬件、强软件”,大大提高了辖区综合治理能级。(全媒体记者 魏宁 唐姝婷)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