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 兰州市少儿用画笔“讲述”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6-10 08:4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 5月18日上午,“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图文美术展览活动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出自我市少年儿童纤纤妙手的200余幅书画作品,向参观者生动“讲述”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支援者等群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上午10时许,甘肃省博物馆一楼大厅内,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相携而来,展厅内墙面壁柜中,出自少儿妙手的作品依次陈列:医院病房里眼神坚定的李兰娟院士;方舱医院里忙着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高速路口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执勤交警;小区门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的社区志愿者······一幅幅画作惟妙惟肖,非常有感染力。“孩子们的角度很特别,创意也很棒,从一幅幅书画作品中可以看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的决心,也能感受到少年儿童心中对医护人员的敬爱,整个展厅都感觉涌动着中国力量,看完深受感触,为祖国的未来点赞!”前来参观的刘女士看完展览后对记者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为创作主题,从全市各中小学及各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学生选报3000余幅作品中,甄选出200余幅作品参加展出,将于6月底结束。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