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兰州市202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6-10 08:4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鑫太) 5月28日,兰州市202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共建无烟场所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健康兰州”为主题,在酒泉路民族餐饮一条街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推出的控烟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展板内容以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维护健康权益等为主,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相关医疗单位设立了医生咨询台,现场为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动员和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禁烟行动中,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维护公共场合的无烟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我市将以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依托公交巴士、出租车和移动车的电子屏,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平台和电视媒体宣传平台、兰州市控烟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疫情防控及疾病预防控制等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在重要场所入口处醒目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公益播放控烟宣传片及以公益广告,规范设置和张贴禁烟标识和“对标对点”示意图等,在全社会营造共建无烟场所、共享健康兰州的浓厚氛围。

  从六月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设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控制,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点位中涉及的机关单位、各类车站、交通车辆、各类医疗机构、各类学校、文化娱乐场所、旅馆、餐饮服务、网吧、物业服务等行业的室内公共场所为重点整治对象,围绕二手烟危害、控烟法律法规的知晓情况,禁烟标识规范张贴情况,违法吸烟现象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控烟宣传、执法、明察暗访、投诉举报、集中通报曝光等方式,强化控烟宣传力度,推动执法机制与日常监督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控烟工作氛围,使全市公共场所的控烟符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的标准要求。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