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兰州市今年预计新建10个小游园
发布时间: 2020-06-14 21:5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魏宁)记者6月4日从兰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兰州市将以增绿添彩为主题,分步拓建改造一批“三小”绿地,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同时着眼于便民利民,在广武门和东岗西路等地段新建10个小游园。

  “形态各异的灌木、随季节搭配的樱花,红果海棠,精致的庭院灯、休闲座椅。自从这个小游园建成后,景色真的太美了,我每天晚上都在这里和附近邻居散步和聊天。”6月4日上午,西固区临洮街丽景家园小区居民周女土带着女儿在小区旁的“袖珍小游园”里游玩。周女士说的小游园位于临洮街西段,园内绿树成荫,花香怡人。小广场、鹅卵石小路、休闲座椅等一应俱全。这是西固区政府实施的小游园绿化建设工程项目,小游园里“乔、灌、草”相得益彰,绿色葱郁,成为市民悠闲游玩的好去处。

  近年来,兰州市在城市园林绿化方面,通过实施城市绿化精品工程,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景观效果与生态效益紧密结合,按照“一街一品、适地适树”的原则,建设各具特色的园林景观街区,先后建成城关区甘南路、酒泉路等一批道路景观绿化项目和城市小游园。今年,兰州市将以增绿添彩为主题,在全市分步拓建改造一批“三小”绿地,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逐步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推进花园式小区和园林化单位创建,充分利用城区有限的土地空间,大力实施立体绿化,同时,着眼于便民利民,在广武门和东岗西路等地段新建10个小游园。

  与此同时,实施“见缝插绿”工程,在黄河风情线上各处绿地公园、银滩湿地公园、街旁小游园等城市公共绿地种植树木和花灌木,大量栽植草花地被植物,今年以来已经完成斑秃裸露绿地补植补栽22.93公顷,提升了城市道路绿化档次。

  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吉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城市园林绿地一级管护,提升园林绿地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向‘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