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苗山脱贫影像志
春到苗寨 脱贫提速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08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孙文博

  3月25日,在桂黔乌英苗寨,村民在搬运螺苗,准备投放。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当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扶贫部门将11000斤螺苗送到桂黔乌英苗寨,免费发放给34户脱贫户和贫困户。乌英苗寨位于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处,共有140户600多人,其中100户属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40户属贵州省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南岑村。这里交通不便,土地资源匮乏,自然环境恶劣,是一个贫困的苗寨。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乌英苗寨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贫困户已从2016年的92户减少到目前的4户,即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今年,当地党委政府在继续改善乌英苗寨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大对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引导群众发展木耳、水果、禾花鱼、土猪等种养产业,增加收入,顺利实现脱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孙文博
新闻ID:011953323 新闻标题:苗山脱贫影像志 首发编辑:孙文博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8 最后修改:孙文博 修改时间:2020-04-0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