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图片  > 

9座兰州市“城市自助书吧”同步运行

www.lanzhou.cn2020-01-21 09:15

  中国兰州网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莅勤)1月20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和甘肃万基文体公司共同承办的“城市自助书吧”上线启动仪式在中山桥南广场举行,9座“城市自助书吧”同步投用,方便市民阅读。

  为夯实市民的文化涵养,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读书需求,打造城市“半小时阅读文化圈”,2019年,市政府将建设“城市自助书吧”列为为民兴办实事。为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市文旅局联合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马拉松公园、水车园、市民公园、绿色公园、廉政公园、龙园、百合公园、小水车园和中山桥建成9座“城市自助书吧”,市民可在任何一座书吧现实自助借还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阅读,同时也完善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文化服务设施,有效地提升了城市形象。

  城市自助书吧在沿黄河风情线各大公园均可免费借阅,押金49元。书籍可借阅两周,每次可借阅两本书籍。书中带有RFID芯片技术,逾期一个月内不扣费,系统会锁死,一个月后扣除押金视为购买。借阅书籍可在任何书柜归还。

  “城市自助书吧”的服务宗旨是将图书馆的服务搬到市民的身边,满足市民阅读书籍的精神需求。从建设之初,造型简约别致、富有文化气息的书吧实体就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自试运行以来,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借阅活动,各个点位的书吧均反馈良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借助书吧设施,市民出门即可借阅书籍,简单便捷,“全民阅读”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广大市民及游客踊跃参加寻找“兰州锦鲤”活动和现场体验借书,积极注册兰州市“城市自助书吧”会员。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孙文博

推荐图片